哥德堡玫瑰

10年Plus撒布选手。
撒布 | 拉隆 | 法拉奥。
普奥 | 涟楪 | 矢吹真吾 | 法斯特八世 | 让·基尔希斯坦 | 尤里·佩特洛夫
樱井敦司激推 | 子安武人爱好。

【拉隆 | 撒布】青黑之鸢 13

无缝切换在各个版本的拉达曼提斯之间。

这节好像只有拉隆夫夫诶,还没什么感情线。

青黑之鸢 12

—————————————————————

【13】

“刺客已经处死了,所幸陛下酒喝得不多,中毒不太严重。陛下身体健硕,只要调理几日就好了。至于王妃那边,她似乎还没从悲痛中缓和过来,一直高烧不退。我已经按陛下吩咐选了最好的医生为王妃诊疗,她的近臣撒加也陪在王妃身边,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碍,陛下大可安心。”

“嗯。”拉达曼提斯半倚在床上,嘴唇没有血色,他的身体和精神都因为这次暗杀受到一定的冲击,“兄长下葬的事还是按照之前说的,以红之国君主的标准执行。狱里那几个知道秘密的人也都一并处理掉,让他们陪兄长一起下葬。虽然是教会的指令,他总归是一国之君,要是他和那个演员的事情传出去,名誉就难保了,我不想让他死得太难看。”

“我明白,陛下。”菲尔斯向拉达曼提斯行礼,得到允许后,他在拉达曼提斯的背部垫上柔软的枕头,“那么那个战俘呢?陛下需要他现在过来吗?”

“让他来吧。”

拉达曼提斯闭上眼,当那个他从小就视为敌人的兄长真的倒在自己面前时,他竟然觉得罪孽深重。

真是小孩子才有的愧疚感,他忍不住嘲弄道,眼前又不自觉地浮现出米诺斯临死的样子。在他身上拉达曼提斯看不到任何慌乱、痛苦或是懊悔,他饮下毒酒的时候甚至带着微笑。

父亲曾经说,米诺斯是真正的贵族,他的胸襟和气质是你无论如何都不可比拟的。

拉达曼提斯不解,他想着只要自己成为胜者,拥有权力和土地,他就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如今米诺斯死了,红之国也快被吞并,他是在这场博弈中绝对的胜者,可他丝毫没有胜利的喜悦,就连这场胜利都好像米诺斯施舍给自己的一样,他从没把他放在眼里。权力的争斗,一国之君的称谓,对米诺斯来说无关痛痒。但拉达曼提斯不一样,这些都是他需要考量的,他永远无法像米诺斯那样干脆洒脱,亲手了结自己深爱的人,再用一生去悼念他的爱。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一直为战胜米诺斯的目标而活,根本就是毫无意义的独角戏。

米诺斯从来都只是陪他玩玩而已,不曾有过失败。

“他确实是真正的贵族。”

 

门开了,侍卫把一脸不情愿的加隆推进了拉达曼提斯的卧房。即便看见他虚弱地躺在那里,加隆也不想有一点好脸色,他希望自己立刻变成一尊雕塑,这样不管问什么都可以不去理会了。

“演够了没。”

拉达曼提斯知道他会这么问,他故意有气无力地抱怨:“我都快死了,你还说风凉话。”

“你死了不是更好吗?”加隆在他床边坐下,敷衍地凑过去看了看,“我还有点懊恼你怎么还没死。”

“那真是委屈你了。”

拉达曼提斯伸手戳了下加隆的脸颊,加隆不满地躲开。

“既然是演戏,干嘛把自己弄这么狼狈。”

“关心我?”

“不,觉得你蠢。”

“行。”可能因为见到加隆,拉达曼提斯心情好了很多,他懒得反驳什么,指着桌上的茶杯,“帮我倒杯茶。”

加隆把茶壶和茶杯放在拉达曼提斯床头:“自己倒,要不就找下人来。”

“这时候还这么凶啊。”拉达曼提斯调侃着,“那不喝了,反正本来也就想让你活动一下。”

“无聊。”

加隆站起来直接往外走,没想到被门口的侍卫又推了回来。

“喂!你们!”

“别挣扎了,教会的人还没走,你还得接着陪我演。”

“……又是教会,”加隆对这个地方一向没有太多好感,“他们的权力已经大到这种地步了吗?连米诺斯都直接下令处死?”

“你坐回来,我就讲给你听啊。”

“……不讲别讲。”

“这件事和阿布罗狄也有关系,如果那边的人先我一步公开他的身世,事态肯定不好控制。你确定不听?”

“混蛋,还不是你把消息泄露给他们的。”

“你可别冤枉我。”拉达曼提斯摊开双手,他很欣慰加隆重新坐回自己身边,虽然他仍然黑着脸,“教会的话,是各个国家都想争取的吧。他们宣扬教义,发展信徒,利用宗教纯洁性拉拢了不少势力。表面上说是君权的辅佐,实际上积累的财富可不是一两个国家可以匹敌的,他们有军队和政治力量的支持,教皇那个老狐狸更是直接宣称教权可以用作君权的制衡,说是从国家斗争之间坐收渔利再合适不过了。别说米诺斯,早年两国分裂也有教会一大半功劳,什么罢黜君王,什么处以极刑,对他们来说是件很轻松的事。”

“可是处死米诺斯对他们有什么好处,这件事已经过去十多年了吧。”

“可以削弱红之国的君权啊。”拉达曼提斯接着解释,“米诺斯喜欢男人的事是违背教义的大罪,放在十多年前就足以引起红之国内部动乱,老国王当时拼命保下他,好不容易让他重新得到人民支持,要是现在被发现全是假象,可能明天你就要看见红之国革命了。”

“那阿布罗狄岂不是也……”

“自然活不下去。伪造王后难产,调换死婴,米诺斯也真敢乱来,哪怕处理得再干净,也不可能完全不留痕迹。克劳德作为米诺斯亲信倒是可以信任的人,可惜还有漏网之鱼。王后家是红之国有名望的贵族,一直以来耿耿于怀,他们在暗中调查的时候有意无意地走漏一些风声,一来坐实那个传言,二来想请教会出面。我和教会差不多同时听到这些消息,要是教会那边先做出动作,估计米诺斯死后也要背上异类的骂名。”

“所以你和教会达成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协议。”

“他们说如果我帮他们除掉米诺斯,他们承诺保密,包括阿布罗狄的身世。我动手的话,人们只会觉得是我和米诺斯的恩怨,教会可以不淌这趟浑水。反正在他们看来只要米诺斯死了,阿布罗狄作为从不涉政的年轻新王,肯定压不住红之国那些旧臣和贵族,迟早是自灭的结局。”

“……照你的意思,你这根本就是和他们狼狈为奸吧?看着阿布罗狄陷进去是不是还挺乐意的?”

“非要这么认为的话,似乎也没错?”拉达曼提斯看了眼窗台,一只灰色的猫正扑闪着琥珀色的眼睛,一下子跃进拉达曼提斯怀里,“不过有一点还是要讲一下,除掉米诺斯并不是我最终的目的。”

“你是说……”

“嘘,”拉达曼提斯把手指贴在加隆唇边,示意他屋外的眼线,“有的事直接见证结果就好。”

“……哦。”加隆没再问下去,灰猫探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背,弄得他发痒。他伸手摸了摸灰猫的脑袋,“这是小时候经常和我们一起的……Ocean?”

“是啊,它看起来还记得你呢。”

“已经这么大了。”

加隆拨弄了下Ocean颈部的铃铛,它好像很享受,在两个人中间慵懒地打着滚。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哥德堡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