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堡玫瑰

10年Plus撒布选手。
撒布 | 拉隆 | 法拉奥。
普奥 | 涟楪 | 矢吹真吾 | 法斯特八世 | 让·基尔希斯坦 | 尤里·佩特洛夫
樱井敦司激推 | 子安武人爱好。

【黑撒布】非典型悲剧

不是常规意义的撒布,我流希腊神话,还是为了写着爽。

————————————————

♚错误的交付 

阿布罗狄很委屈。

美神一个工作已经很累了,还要让他执掌爱情,耽误他追逐力量的时间。

这也不是最麻烦的,因为拒绝了众神之主的求爱,他被安排了奇奇怪怪的指婚。

阿布罗狄跑到大殿理论,「你不能因为你是神王就瞎给我安排和什么火神结婚,这是报复。先不说我根本没考虑结婚这茬,你要这么草率,那我还不如随随便便找个人,干脆就下一个进神殿的。」

刚刚打完败仗的战神亚里士黑着脸闯进来,迎上阿布罗狄对准他的手指。

「哈?」

阿布罗狄皱了皱眉,这谁。

 

♚日日煎熬的单恋

亚里士还没弄明白眼前的状况,他常年征战在外,对眼前的人一无所知。

当然,他挺好看,好像整个奥林匹斯山没有比他好看的。

神王正用看仇人的目光顶着他,亚里士没理这茬,只觉得他年纪大了发神经。相比之下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老家伙,我战车坏了,你找人修一下。」

众神之主,亚里士亲爹,甩下一个哼,走了。

亚里士更加迷惑了,他转身问那个长得好看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阿布罗狄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溜走了。

「?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呢?」

接下来一段时间,亚里士一直都在思考他的名字。

 

♚败军之将

战争让人兴奋,嗜血带来快乐。亚里士作为战神,兼具强大的实力和强大的心。

强者享受的是展现力量的快感,最后的结果从来都不重要,这是亚里士信奉的准则。

「不然的话谁去打仗?靠我头顶那个老家伙?还是那个女人。」

他冷哼一声,灰黑色的长发散在浴池的水面上,红瞳泛着不屑的光。

「可是像我这样看起来就凶巴巴的神,那家伙居然提出和我结婚,还说陪我一起搞事。」

「他脑子一定是坏掉了。」

像得出一个可信的结论,亚里士点点头,赤裸着换上新的战袍。

 

♚纷争的金苹果

婚礼中央摆放的金苹果,刻着「献给最美的神明」的字样,这从远古的神话时代就保留下的习惯直到今天也使诸神争论得不可开交。

不知道这次的裁判是哪个少年呢?贿赂裁判的礼物是领土、庇护还是美人?

阿布罗狄晃了晃酒杯,扭头看向亚里士。

「金苹果甜吗?」

「这谁知道。」

「那我把你送出去换回来尝尝好了。」

「你确定对方敢收下我?」

亚里士抓住阿布罗狄的手,将葡萄酒一饮而尽。

「我送你个礼物,就当新婚赠礼吧。」他推开人群,拎起苹果柄扔给阿布罗狄,「记得给我留一半,不然就吃了你。」

阿布罗狄捧着苹果想了想,认真地把整个苹果吃完。


♚分别与第三者

亚里士这次出征是一场可以预见的恶战。

象征性地,亚里士和阿布罗狄站在阳光笼罩的山顶上,为奥林匹斯的诸神做出新婚神明的范本。

「此次恶战凶多吉少,老不死的天天在外面招惹是非,只能我来替他摆平,你一个人在家里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孩子会想父亲,所以你尽快回来不要让我等太久。」

「从来没人敢和我下命令,你居然为了第三个人命令我,我对你来说不重要了吗。」

「当然重要,作为父亲,临走前给孩子起个名字吧。」

「名字,」亚里士沉思了一会儿,用非常严肃地声音回答,「名字最重要的是要好记,我看男孩就叫马铃薯,女孩叫番茄吧。」

阿布罗狄微笑着亲吻了亚里士的脸颊,「亲爱的,我忽然觉得这种艰巨的任务应该由我自己完成,我怎么能让你打架分心。」

「你真是心疼人,记得带孩子别太辛苦。」

「你才是,战场上小心。」

「我会的。」亚里士把阿布罗狄搂在怀里,温柔地摸着他的小腹,「吃胖了你。」

「别揭穿,旁边人看着呢。」

鸟儿停止歌唱,阳光也被乌云遮挡,诸神们为他们悲伤的分别感慨流泪,人间的夫妻把他们作为崇拜的楷模。

云海之上的神明最重要的素养是学会演戏,阿布罗狄为亚里士戴上那个在他眼里丑到惨绝人寰的头盔,朝他挥了挥手。

 

♚绝食

亚里士这次负了很重的伤,虽然作为永生神不至于丢了性命,但至少也要在神殿躺着消停几天。

趁着这个理由,阿布罗狄给自己好好放了假,今天不做美神也不做爱神,人间的爱情与我无关。

他一脸兴奋地坐在亚里士床头,给自己洗了一串葡萄。

「你就这么自己一个人吃?」

「刚刚用泉水冰过,太凉了,不给你吃。」

「啊——」亚里士张开嘴,示意阿布罗狄喂他。

阿布罗狄没办法,他摘下一颗放在亚里士齿间,然后凑过去吸到自己嘴里。

「没你的哦。」脸上是浅浅的酒窝,他给亚里士盖好毯子,「今天你都不要吃饭了。」

「为什么?」

「反正你这么着急往冥府跑,干脆直接去冥府吃吧,这样我就去寻找别的美少年了。」

「你再找美少年照顾你,我就把他们都照顾了。」

亚里士本人和空空的肚子同时发出不满。

 

♚枯萎的玫瑰

虽然长矛和战袍都在战争中损毁,总还是保留下一样东西。亚里士从人间摘了一枝普通的玫瑰,说要给阿布罗狄别在他水蓝色的长发上。

阿布罗狄喜欢玫瑰,玫瑰是与他一同在海上诞生的花朵,是爱与美的象征。不过他自己的花园里玫瑰大多都带有剧毒,他与生俱来的抗毒特性让他得以轻松地驾驭死亡香气。

等亚里士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拿出玫瑰的时候,这枝玫瑰已经只剩下残余的花茎。

「傻战神,花呢?」

「……花呢。」

威风凛凛,力量的化身,未来的诸神领袖,在爱人面前感到威严尽失。

「人间的玫瑰,有什么好新鲜的。」

阿布罗狄嘴上说着,接过花茎插进耳畔的发间。

后来这枝花茎就用玻璃的器皿仔细地保存在神殿里,亚里士认为这个举动是在嘲笑他的失误,但无奈器皿被阿布罗狄施加了无法破坏的神力。

因为阿布罗狄听得懂植物的语言,他知道亚里士在战场上一直将玫瑰放在心脏的位置,与他一起迎风,与他一起应敌。

 

♚被拒绝的请求

阿布罗狄偶尔也想跟随亚里士一起出战,他提出可以用守护战场上情侣的爱情作为理由,不过被亚里士拒绝了。

「万一输了被你看见了,那我好丢脸。」

「有什么好丢脸的,你的话,从一开始就是胜利的吧。」

 

♚神罚

亚里士这次打仗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影子,阿布罗狄请他趁着正午的阳光在神殿外罚站一会儿,向全奥林匹斯山诸神展现没有影子的战神之威。

 

♚杀死那个美少年

「我就是前几天和那个女神说了句话,要不要这么严肃。」

 「是吗?」阿布罗狄模仿亚里士的口气,「我亚里士还没有得不到的人。是不是这样说的?」

「你怎么还偷窥我的英姿?那只是酒会上碰巧替我斟酒的女孩子而已。」

「然后喝醉了左拥右抱?」

「你还不是趁我不在就从人间找来美少年,美其名曰帮你打理花园,也不知道养的是花还是你。」

 「别说了,这位没影子的战神,你看不惯就离婚吧。」阿布罗狄用舌尖把嘴里的玫瑰转了个方向,丢到亚里士的方向。

「离就离。」亚里士接住玫瑰,他正气愤阿布罗狄吵架还要戳他痛处,「反正已经离了一百次,等着给你的美少年们收尸。」

阿布罗狄面无表情,他礼节性地拿起亚里士的枕头喂给了饿了一天的食人鱼玫瑰。


♚同床异梦

等爱神和战神在森林水边各自寻欢作乐到无聊之后,两个人同时回到了神殿。

「啧。」

亚里士看了他一眼,绕过他径直走了进去。

「阿布罗狄!」

紧接着,从卧室里传来亚里士愤怒的吼声。

阿布罗狄假装没听见,他枕在自己的枕头上背过身就睡。

感觉有什么挤了过来,阿布罗狄撇撇嘴,他想把亚里士一把推下去。

亚里士靠得更近了,他从后抱住阿布罗狄,按住他的手臂。

他决定今晚不给他睡觉的机会。


♚背叛者

一宿没睡好的阿布罗狄让仆使给亚里士最爱吃的早饭里加了胡萝卜。


♚嘲讽与评价

「嗯……你说亚里士的优点?他那个位置的战神,好像从上古时代起就没赢过几次吧。不过不重要啊,他只要足够强大就可以了。和平是需要强者守护的,有力量就拥有正义,至于创立新秩序,那就是早晚的事了。」

「啊,你问我一个爱神为什么天天追逐力量……因为我也不是什么正经爱神?」


「呵,问我阿布罗狄那个花瓶有没有缺点?他有优点?十二主神里凶狠可怕的男人,闲情逸致种的玫瑰还都是剧毒,除了我谁降服得了。」

「哦,他还没有脑子。」

「你们都给我离他远点,别打奇奇怪怪的注意。」


♚不诚实的坦白

「我时常觉得我们的婚姻太过草率,甚至找不到一个相爱的理由。」

阿布罗狄坐在花园,他把季节女神送来的花束镶嵌在亚里士的披风上。亚里士枕着他的膝盖,他柔软的长发就垂落在自己耳边。

「你是爱神,还问我这种问题。」

「因为觉得好像完全没有追逐过爱情的感觉?」

亚里士难得笑了一下,他觉得傻乎乎的阿布罗狄竟然带了点可爱的感觉。

「那你要我和你说说为什么爱你吗?」

「嗯,我听着。」

亚里士清了清嗓子,用平常少有的正经的样子说,「因为你傻。」

「?」

没等阿布罗狄把玫瑰糊在他脸上,亚里士一把将他拽倒,抬头吻了上去。

「行了,老夫老妻别探讨这个了。」他伸展一下身体,抱起阿布罗狄,「披风挺好看,早点办完事早点和我去推翻上面那个老不死的。」

「切,百战百败的战神。」阿布罗狄搂住他的脖子,手指卷着他的发梢,「这次我和你一起,不许输啊。」

「不会输的。」

亚里士的披风飘起来,他有一种前所未有的信心。


【Fin】

 
标签: 撒布 圣斗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哥德堡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