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堡玫瑰

10年Plus撒布选手。
撒布 | 拉隆 | 法拉奥。
普奥 | 涟楪 | 矢吹真吾 | 法斯特八世 | 让·基尔希斯坦 | 尤里·佩特洛夫
樱井敦司激推 | 子安武人爱好。

【拉隆】道化師(ピエロ)(中二)

不好意思剩一个结局,篇幅不够了扔到下一节。

悄咪咪地把中改成中一。

前情→道化師(ピエロ)(中一)

————————————————————————

无人参加的婚礼,不被认可的关系,只有神父站在那里,用庄严地声音说道:

我以圣灵、圣父、圣子的名义宣布你们结为夫妻。无论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将来身体健康或是不适,都与他永远相伴。

 

小丑先生站在舞台中央,他白色的手套如同拥有魔法,层出不穷地变换出糖果、彩纸和花束。抛向空中的银环燃起蓝色的火焰,降落时化作飞舞飘逸的丝带,装点着闪烁的星尘。小丑将丝带缠绕在两手之间,下一秒融成紫红色的绒布,揭开之后是刚刚斟满的红酒。

在场的人们都惊喜地赞叹他的演出,他们期待着最后的表演,那个从最开始就摆在舞台上的红色的木质立柜,像隐藏着巨大的秘密一般。

“这个节目,我想委托新人们和我一起。”他走到加隆身边伸出右手,邀请他加入精心准备的游戏。

“啊,需要我做什么吗?”

“跟我来就好,另一位请在舞台上稍稍等候。”

小丑用方巾蒙住加隆的眼睛,领着他进入漆黑的木柜。这并不是普通的柜子,柜子底部连接着地下的通道。小丑在他耳边低声说:“一会儿你就抓着我的手,一直听我的安排就好。”

加隆点点头,他竟然开始紧张起来。

小丑回到舞台上锁上柜门,交给新郎一把镶嵌宝石的金色钥匙。

“等沙漏中的沙完全流尽,时钟便会敲响,上帝将传递他祝福的话语,届时请您用钥匙打开它,您将收获一生的幸福与爱。”

新郎点点头,与所有人一起注视着倒转的沙漏。黑暗中,加隆感觉有人牵起了自己的手,那宽厚的手掌温热有力,一如当年有人也这样握住他的手。

“和我来。”

“去哪……”

“别出声。”

加隆乖乖闭了嘴,他按照小丑的指示走进密道,似乎离开了宴厅。小丑并没有停下脚步,他反而加快了一些,一直拉着他向前。加隆有些奇怪,他试探性地询问小丑,但没有得到回应。他意识到自己被推上一辆马车。

“所以我们要去哪……”

依旧听不到任何回答。

“喂……小丑先生?”

加隆有些沉不住气了,他扯下眼前的方巾,小丑正驾着马车朝着偏僻的方向行进。

“小丑先生!”

“对不起,等到了地方我会和你解释。”

“不是……你放我下去啊!”

小丑又陷入了沉默,他没给加隆反抗的机会,最后停在了一座破旧的洋房前。看起来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住过了,院子里杂草丛生,墙皮也脱落了大半。加隆跳下车一把将小丑推开,可周围荒芜的境地让他完全找不到回去的路。

 

“……为什么带我来这种地方……这里是哪儿?快送我回去。”

“你觉得还能回去吗?”

“……什么意思。”

“没什么。”小丑抓着他的手腕,拉起他往屋里走,“我不想看你和他结婚。”

“放开!”加隆甩开手挣脱,“我和谁结婚都与你没有关系吧。”

“和小丑的确没有关系,可是和拉达曼提斯有关。”

“……”

他怔了一下,霎时间有无数思绪随着这个名字一起涌上来,紧紧包裹他的心脏。

“我知道你已经结婚了,可我再不做什么就彻底失去你了。”

“送我回去。”

“加隆……”

“听不懂吗?那我自己走回去。”

“不要,”拉达曼提斯从后抱住他,他用了很大的力气,头脑也在发热,“你不能走,我不会让你离开我。”

“现在再说这种事已经没有意义。”

“我不在乎。”

“这不是在乎不在乎的问题!”加隆转过身,目光坚定,“我想清楚了,没有必要一直沉溺在过去,既然是没有缘分的人,也不用一直记挂。”

“你还在怪我……”

“不,我不怪你。”他摇摇头,神色稍有缓和,“我知道你经历了很多痛苦,但是我们不可能了。”

 

拉达曼提斯僵在那里,他一言不发,干脆直接把加隆抱进卧室。锁上门,将窗户紧闭,加隆觉得他好像疯了一样,整个人笼罩在压抑的黑暗里。

“拉达曼提斯!你怎么回事?”

“反正他们不会找到这里,这间房子死了很多人,是凶宅。”

“……凶宅?为什么要带我来这种地方?”

“这种地方怎么了?这种地方很让你害怕吗?”

拉达曼提斯把他压在床上,眼睛里迸射着无法抑制的情绪。

“不是,你冷静一点,”加隆抵住他的肩膀,让他与自己隔开一定的距离,“这样,你先送我回去,等改天我们出来好好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他放开加隆,走到桌边坐下,“虽然很久都没回来了,茶叶和方糖还好好地放着。我想你也口渴了,我帮你泡茶。”

“……既然不想谈,那就送我回去。”

拉达曼提斯对加隆的要求置若罔闻,他自顾自做着手上的动作,白瓷的壶嘴泛出温热的雾气。桌上摆着六只茶杯,两杯没有方糖,两杯额外地多加了几块。加隆越来越看不懂他的意图,他不敢多说什么,只是安静地坐着,直到听见拉达曼提斯用很轻的声音讲到:

“父亲,母亲,我带加隆回来了。你们两个小家伙也快点喊哥哥。”

“……你出现幻觉了吗?”

拉达曼提斯给加隆递过茶杯:“这里,我还没有和你介绍。这是我的新家,我用存下来的钱给家里换了更大的房子。我们搬到这儿,每个人都很满意。父亲在书房看书,妹妹在卧室睡觉,弟弟在院子里玩耍,我和母亲一起为大家准备下午茶的茶点。我和他们说,将来我会带喜欢的人回来。”

“……”

“那天我通宵加了班,等第二天回家的时候,没有人给我开门,灯也没有亮,我以为他们还在熟睡。我推开门,炉火不知什么时候灭了,屋子里就像冰窖一样。拉开客厅的窗帘之后,我喊着父母和弟弟妹妹的名字,还是没有人应答。他们躺在各自的卧室里,皮肤泛着红色,已经不能醒过来了。”

加隆下意识地抖了下身体,他无法想象拉达曼提斯这几年里遭受了怎样的厄运。他每天带着小丑的面具,用尽一切方法为人们带去快乐,自己却只能沉溺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

似乎早就被折磨到麻木了,即使讲述着悲伤的过去拉达曼提斯也如此平静,但加隆还是能感觉到他声音里细微的颤动,他走到拉达曼提斯身边,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

“已经过去了,我知道你难过,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你告诉我……”

拉达曼提斯搂住加隆的腰肢,低头埋进他的怀里,他冰凉的眼泪将他的衬衫浸湿。

“别走,求求你。”

加隆沉默了一会儿,他摸着拉达曼提斯金色的头发,低声叹了口气。

“我可以陪你,但只能以朋友的身份,像以前那样。最终无论如何都要靠自己跨过这道坎,所以别再自我折磨了。”

“朋友……以前只是朋友吗……”拉达曼提斯眨了下眼睛,他捕捉到这个词汇,不知道是在问加隆,还是在自言自语, “小的时候以为是朋友,长大了才明白那个时候的承诺,是对初恋的承诺。”

加隆哽咽了一下,他的理智提醒他不可以给出错误的暗示。

“初恋往往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真正走到一起的太少了。”

“重逢了,也不可以重新在一起吗?我已经配不上你了吧。”

“不,这不是你的问题,这是命运的指示,偏偏你出现的时候我已经和别人订婚,注定只能成为遗憾。”

“命运……”拉达曼提斯突然冷笑了一下,他抱着加隆的手臂垂落下来,眼里熄灭了最后的光,“如果你没出现的话,我可能会浑浑噩噩地度过一生,但我现在做不到了。我根本不是带给别人幸福的人,我嫉妒我怨恨,我羡慕他们每个人都那么快乐,我想毁了这一切。”

“……你要做什么?”

“你可以拒绝我,这是你的权利。我也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和那群微笑的人们一起,让他们在最快乐的时候死去。”

“如果你这么想,那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

“朋友有什么用。”拉达曼提斯起身拿起笔刷,对着镜子加重了脸上的油彩,“你爱的人早就死了,我爱的人也不再爱我了。”

加隆皱着眉,他想从深渊中拉他一把,却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放下戒备。小丑的角色犹如坚硬的空壳,他把自己藏在其中,用悲伤不断浇灌,拒绝与外界交互。时间久了,连原初的意识也被吞噬。马戏团真的可以让人幸福吗?看起来好像让人们拥有了美好的相遇,但在这之后收获的分别与渐行渐远,堪比刀锋割裂在伤口上。

“你对我还有什么期待吗……我可以做些什么,能让你放弃这种念头。”加隆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和我结婚。”拉达曼提斯没有犹豫,直接说出他的答案。

“只是这样就可以了吗,你可以变回原来的样子吗?”

“也许吧。”

“你甚至不敢以真面目见我。”

“结婚那天,会让你看。”

“……好。”

加隆答应了。拉达曼提斯搂着他躺在床上,明明连身体都贴在一起,可只能感受到冰冷和无法逾越的距离。

 

举行婚礼的教堂里空空荡荡,拉达曼提斯的同事们无人到场,加隆的父亲也因悔婚的闹剧拒绝在婚宴上出席。不被祝福的恋人站在十字架下,倾听着神父的誓言。

拉达曼提斯比任何时候都感到专注,他知道父亲、母亲、弟弟、妹妹正坐在长椅上欣慰地注视这一切。他穿着黑色的西装,梳起背头,露出真实的样貌。脸上是大火烧过的疤痕,长期涂抹的油彩让他的皮肤溃烂,仿佛一只令人恐惧的怪物。

加隆站在他身边,没有任何表情,他淡淡地吐出“我愿意”三个字,接受了拉达曼提斯的拥抱和亲吻。

“这样就结束了是吗?”

“嗯。”

“接下来要做什么?”

“喝酒吗?”拉达曼提斯拉着加隆的手坐下,将葡萄酒满进酒杯,“两个人的酒。”

“好。那个时候还没有成年,不知道你酒量怎么样,估计比我要好吧。”

“那你别介意我这个酒鬼。”

“酒鬼吗?只要不耍酒疯就行。”加隆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似乎在醉意中得以稍稍舒缓。

“你真温柔。”拉达曼提斯看着他,不自觉地感慨着。

“温柔……”

“是啊,即便我对你做了过分的事情,你还是包容了我的一切,这样还不够温柔吗?”

“……原以为自己不是温柔的人。我不想伤害你,结果不也是伤害了别人。”

“说明你更在乎我一点吧。”

“没办法否认。”

“我很幸福了。”

“真的吗?”加隆凝视着拉达曼提斯的眼睛,“为什么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我甚至感觉不到你的热度,明明那个时候即使是不含私欲的触碰都可以将我点燃。”

“我也给不了你答案。”拉达曼提斯抬起手,捧住加隆的脸颊,“我也很怀念过去的感觉,是时间的缘故吗?我们都长大了,我比那个时候多了控制与占有,还有那些黑暗的情绪,已经做不到那样单纯了吧。”

拉达曼提斯坦白着自己的想法。他瞳眸深邃,看久了好像能把人吸进去一样,加隆不得不低下头转向旁边。

“欲望这种东西,会让人发疯吗。”

“是,但只要得到了就会快乐,就不至于疯狂。”

“这样……好像说了很多奇怪的话,大概是酒喝得太多了。”加隆握住拉达曼提斯放在自己脸侧的手,往他身边靠了靠,“脸上……还会疼吗?那些伤口……”

“不接触水的话,基本上不疼了。”

“那以后不要哭了。”

“……好。”

拉达曼提斯愣了一秒,他偏偏觉得眼眶湿润起来。他把加隆搂紧,不让他看见自己流泪的样子。

“其实小丑也好,驯兽师也好,你的梦想是能让在乎的人得到幸福,就算小丑也可以实现。”

“我在乎的人,现在只有你,只要你可以幸福,让我死去也没关系。”

“混蛋,还想第二次丢下我吗?”加隆抓住拉达曼提斯的领口,几乎贴上他的嘴唇,他用略带哭腔的声音质问。

“不,对不起,”拉达曼提斯愧疚地摇摇头,“之前让你那么难过,从今天起,我会一直陪着你。”

听到这样的承诺,加隆好像稍微安心了一点,他慢慢地吻了上去。

“……好甜。”

“哪里有甜的,一股酒味。”

“明明比方糖还甜。”

“傻瓜。”

“回家吧我们。”

“嗯。”

拉达曼提斯紧紧抱着怀里的人,连呼吸都缠绕在一起。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哥德堡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