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堡玫瑰

10年Plus撒布选手。
撒布 | 拉隆 | 法拉奥。
普奥 | 涟楪 | 矢吹真吾 | 法斯特八世 | 让·基尔希斯坦 | 尤里·佩特洛夫
樱井敦司激推 | 子安武人爱好。

【拉隆】道化師(ピエロ)(上)

先摸个上,未来可能有个中和下,还有个姐妹篇解释原因。

————————————————————

马戏团是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存在。

我的快乐,就是有一天和我的动物们一起站在舞台中央,让他坐在最前面的位置,看着他露出笑容。

我想做一名驯兽师。

 

镇上难得像今天一样热闹,那个备受欢迎的马戏团终于巡演到这里。孩子们早已经迫不及待,他们兴奋地一晚上没睡,一大早又赶到会场外嬉闹。大人们同样期待这场表演,马戏团面前没有年龄的界限,他们的童年,他们的梦想,都足以在这里展开羽翼,冲破成年人的桎梏。

马戏团一定是可以让人幸福的吧,这是每个人都深信不疑的事实。

 

“那个……这是你的围巾吗?”拉达曼提斯叫住刚刚从身边跑过的男孩,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

“咦?谢谢!我太着急了都没注意。”男孩接过围巾,露出活泼的笑容,“你也是来看马戏表演的吗?一个人?”

“嗯,”他点点头,“父母带着弟弟妹妹去医院了,所以今天只有我。”

“这样,我也是偷偷溜出来的。我叫加隆,你叫什么啊?”

“拉达曼提斯。”

“好长哦。”加隆嘟嘟嘴,他从包里翻出一支钢笔,“帮我写在手上?”

“诶?没问题吗?”

“当然,这样就忘不掉了。你字写得好漂亮啊。”

“……过奖了。”拉达曼提斯有些不好意思,他意识到自己可能不受控制地脸红了,赶快换了个话题,“你……坐在哪里啊?”

加隆掏出自己的票,和拉达曼提斯那张比对了一下:“我们居然挨着,也太巧了吧。”

“那……一起过去?”

“好。”他牵起拉达曼提斯的手,蓝色的发梢一翘一翘地在风中跃动,“我还买了零食,一起吃啊。”

“啊,嗯。”

拉达曼提斯坐在加隆身边悄悄地偷看了几眼,他好像遇到了长这么大以来见过的最可爱的人。

 

小孩子的友谊很单纯,单纯到像清澈的泉水一样。加隆是自来熟的性格,他戳戳拉达曼提斯的眉毛,说他非常有个性,又喂给他一把爆米花。拉达曼提斯则很紧张,好像心脏都比平常跳得快些,大多数时候他总在家里帮着父母照顾弟弟妹妹,很少有机会和同龄人玩耍,这是他第一次离朋友这个词这么近。

演出很快开始了,两个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被舞台中心披着红色披风的驯兽师吸引。他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将军,指挥着身旁不一样的军团。猛虎越过火圈,羚羊跃上峰顶,孩子们为之欢呼,大人们为之感慨,围绕在动物们身边的还有神秘莫测的魔术师,从黑色的帽檐中变出玫瑰花和飞向天空的信鸽。

“好厉害啊!这是我第一次看马戏表演,真的来对了。”

“是啊,这里平时都没有马戏团呢。你喜欢看马戏吗?”

“嗯,感觉能看到动物就很开心。”

“我的话,长大以后也想做一名驯兽师。”

“诶?真的吗?”加隆侧过身,惊喜地凑到离拉达曼提斯很近的位置,“太棒了吧,能有这样的梦想你一定很厉害。”

“也没有了。”拉达曼提斯揉揉自己的头发,“这还只是个想法,不知道能不能实现。”

“会实现的!”

加隆坚定地告诉他,脸上的笑容比刚才还要明朗。拉达曼提斯看着他有些出神,他从来没有把这个秘密告诉过任何人,在这个有些封闭的小镇上,这样的梦想就像天方夜谭一样不切实际。可加隆毫不犹豫地认同了他,让拉达曼提斯动摇的心重新得到了鼓励。他握住加隆的手,声音变得更为有力:“如果可以的话,来看我的表演好吗?”

“当然!我一定会去的!”

“那约好了。我会让你坐在最前排,和小动物们一起互动。”

“还可以互动吗?不会吓到它们?”

“我以前在书上看过,驯兽师让观众帮忙一起表演,让小松鼠趴在他肩上,或是让小狮子蹭蹭他的腿。”

“哇,听起来就很棒,那你可一定要加油呢。”

“我会的。”

加隆在饮料杯里插了两根吸管,放在两个人中间:“干杯!”像在庆祝已经成功的事实一样。

 

第一个朋友是通过马戏团认识的,但那个时候,他们还不知道爱为何物。

回家的路上,加隆依然兴致勃勃地和拉达曼提斯讨论着今天的马戏表演,他眼睛里闪烁的光亮让拉达曼提斯萌生了渴望守护的冲动。驯兽师的梦想并不是口头说说那么简单,在这方面他说不上是有天赋的人,他也不知道父母会不会同意,但他从未有一个时刻像现在这样确信:即使要经受危险艰苦的训练,即使被投以奇奇怪怪的眼神,他想成为一名驯兽师,为了兑现他的诺言。

 

“说起来你有注意到吗,舞台外场好像有很多扮相奇怪的人,一边扔着彩色的圆球一边做出一些滑稽的动作。”

“你是说小丑吗?他们也是马戏团的演员吧。”

“好像是,看起来像是搞笑的那种,脸上涂着好厚的油彩,也看不出原来的长相,你说会不会本来长得不好看所以要这样。”

“不知道啊,”拉达曼提斯思考着,回想起小丑的样子,“虽然说小丑是带给大家快乐的演员,可说实话,扮相有点可怕。”

“是啊,还是驯兽师比较拉风。所以你想当驯兽师还是没错的,你又不难看。”

“真的?”

“嗯哼。”加隆一只手跨过拉达曼提斯肩膀,整个人靠在他身上,“你穿上那个披风,一定非常帅气。”

拉达曼提斯下意识屏住呼吸,他小心翼翼地配合加隆的动作,连步伐都与他保持一致。

“要是真的可以加入他们就好了。我听说这组马戏团特别神奇,到哪里都非常受欢迎的样子。”

“他们表演得很棒,有这样的结果也不意外吧。”加隆忽然停下脚步,他站到拉达曼提斯对面,清清嗓子,双手郑重地搭在他肩上,随后模仿大人的样子用特别正经的声音讲,“你要相信自己,别在乎别人说什么,梦想都是平等的,只是看每个人适合什么,就算小丑也一样。”

“……加隆?”

“毕竟我是要坐在前排的人,我会督促你的。”

“噗。”

拉达曼提斯被他努力保持严肃的样子逗笑了,看着拉达曼提斯笑得眉毛扭到一起,加隆自己也憋不住笑了出来。

“你刚刚的样子好像我爸爸。”

“可是感觉好蠢哦。”

“大人就是这样的吧。”

“不想成为大人,大人的生活好无趣。”加隆伸展下身体,他把手里没打开的零食都塞给拉达曼提斯,“你弟弟妹妹是生病了吗?把这些带回去给他们吃吧。”

“这……不好吧,这是用你的钱买的。”

“没什么啊,我们是朋友了吧。而且今天多亏你我才没把围巾弄丢,不然回去妈妈又要数落我了。”

“唔……那我替他们谢谢你。”拉达曼提斯怀抱着满满一大捧零食,凑过去吻了加隆的脸颊,“我们两个好像住得不远的样子,有时间的话你来我家坐坐啊。”

“好,你的弟弟妹妹一定很可爱,他们还有像你这样的哥哥,我也想有个哥哥照顾我。”

“那……你喊我哥哥?”

“拉达曼提斯哥哥吗?感觉好暧昧。”

“暧昧吗?我不介意的。”

“你真有意思。”加隆张开手拥抱了拉达曼提斯,“前面就是岔路口了,看样子要分别了,今天真的很开心。”

“我也是,很期待下次和你见面。”

“等等哦,”拉达曼提斯脖子上多了条暖和的围巾,加隆认真地帮他系好,“你穿得太薄了,要是生病的话,家里的负担就更重了。”

“可是你妈妈问起来……”

“是你的话,没关系。”他几步跑远,又转过身朝拉达曼提斯挥挥手,“那,再见咯。”

“嗯!”

拉达曼提斯腾不出手,就站在原地一直注视着加隆的背影,直到他消失于自己的视线。


 

第二次见面是在盛夏的夜空,两个人并排躺在草坪上,萤火虫围绕在他们身旁。距离一起看马戏团表演已经有些日子了,但这一次拉达曼提斯带来了新的消息,他被马戏团的老师选中参加驯兽师的训练。

“是吗,那真好啊,你每天都要去吗?”

“嗯。不过因为他们是巡演的马戏团,可能我偶尔也要去很远的地方和他们一起演出,虽然肯定是从打杂做起。”

“那……还会回来吗?”

“会的,只不过不能随时来找你玩。”

“……这样。”

加隆低声应了一下,拉达曼提斯听出他声音里淡淡的失落。

“你呢,有没有什么打算。”

“我……”他沉默了一会儿,抬头望着湛蓝的星空,“今晚的星星……好亮。”

“是啊,人们说每一颗星星都寄宿着灵魂,”拉达曼提斯听出加隆有心事,他握住加隆的手,“你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我。”

加隆摇摇头,他靠到拉达曼提斯怀里低声啜泣:“借我靠一会儿。”

“……”

拉达曼提斯不敢动一下身体,他不擅长应付哭这种事,尤其是像加隆这样的男孩,他根本想象不到他也会有哭泣的时候。等他稍微平复了一些,拉达曼提斯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

“天上的星星,是去世的人吗。”

“我也只是在书上看到这样的说法,因为牵挂活在世上的亲人,就会化作星辰去守护他们。”

“这样……如果妈妈变成了星星,也许还不错。”

“……”

“她离开了。”

“抱歉,我不该说这种事,让你难过……”

“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你来找我也不是想看我这样的。”

“……别这么说,”拉达曼提斯有些不知所措,他想安慰加隆,只能提出自己认为可行的办法,“如果有时间的话你来我家坐坐吧,我家里人多,可能会让你暂时没那么难受。”

加隆擦擦眼泪,低声说了句谢谢。

“你对我真好。”

“因为你是我第一个朋友啊。”

“以后你会有更多朋友的,进了马戏团之后会认识别的人吧。”

“不一样。不论什么时候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拉达曼提斯认真地说着,他心底有一种急切的冲动,快要从胸口里跳出来。

“……为什么这么肯定,现在还没有认识其他人。”

“我……我也不知道。”他似乎被问住了,但还在坚持这样的想法,“我就是有这种感觉,很强烈。”

“感觉吗?”加隆没有继续问下去,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难过,“你的手很暖和,像暖炉一样。”

“那我就做专门给你暖手的人。”

“你是笨蛋吗?哪有专门暖手的。”他忍不住戳了下拉达曼提斯的脑门,“等你做了驯兽师以后,你会温暖所有人的心吧。”

“可对我来说,只要让你开心就够了。”拉达曼提斯把加隆的双手放在自己胸前,加隆好像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跳,“就算到了别的地方我们也可以写信交流,不会因为分别就断了联系。”

“……你说得对,虽然写信有点幼稚。不过,总有机会见面的吧。”

总有机会见面吗?

加隆和拉达曼提斯这样以为着。他跟着马戏团在各地巡游,从一个小跟班到可以简单地指挥一些动物,他做这一切都为了有一天再见面时可以自豪地告诉他成果,可真到了那个时候他听到的却是加隆准备搬走的消息。

 

“为……为什么?好端端的突然要搬走……”

“其实之前就决定了,因为你在外面,一直没机会告诉你。”

“要搬到哪里?”

“很远的地方。”

“那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这段时间要准备搬家的事情,十天以后我们在马戏团见面吧,我也有想要告诉你的事情。”

“……好,我会准备礼物给你。”

“那么,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等夕阳最后一缕光芒也被黑夜吞没,加隆还是没能等到那个金发的少年。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哥德堡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