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堡玫瑰

10年Plus撒布选手。
撒布 | 拉隆 | 法拉奥。
普奥 | 涟楪 | 矢吹真吾 | 法斯特八世 | 让·基尔希斯坦 | 尤里·佩特洛夫
樱井敦司激推 | 子安武人爱好。

【撒布】月下麗人

觉得七夕发不太好,所以晚一天吧(。
————————————————

陷入黑暗的时候,撒加意识到自己在森林里迷路了。他已经想不起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只有月光透过枝叶的缝隙稀疏洒落。

“有光的地方就会有转机吧。”

迎着银白的满月缓步前行,一深一浅地踏在萧疏的落叶上,身体像灌了铅一样沉重。

会死在这里吗?撒加不得不考虑这样的问题,他还有未完成的事,可越是回想记忆就越变得模糊。

夜风夹杂着萧瑟的枯叶吹起大衣,他身体发冷,头脑却反常地暖和,倦意涌上来,撒加知道这是死亡的暗示,只能强打精神。

脚下的路越来越难走了,落叶下的泥土刚被雨冲刷过,像爬出的手死死拖住原本就无力的步伐。

撒加绝望了,他瘫软在地上努力保持清醒,抬头迎上半空的清月。

有人站在那里。

那是撒加从未见过的美人,超越了他所认知的人类的美。他纯白宽松的衬衣在月华下微微发亮,腰间垂下水蓝的发梢,眼角小小的泪痣像白玉上最后一笔雕琢,让看似不现实的美又变得现实。

是天使吗?还是妖精?

撒加的目光被他吸引,一时忘却了痛苦的煎熬。

“那个……请问……”

撒加试探着问询,不确定会得到怎样的回应,可话音未落美人就转身离开。

“……等一下!”

他顾不得疲倦,当即跟着跑了起来,已经没时间思考追赶的理由。眼前的月光明暗交错,美人的身影也忽隐忽现。

就在最黑暗的地方,美人消失了。

撒加停下步伐,像迷失方向一样四处寻觅,在这月光照不到的角落,空气弥漫着腻人的腥气。

 

“不见了……难道是快死了连幻觉都出现了吗……”

撒加大口喘息,出汗后身体似乎轻松许多,他仍不相信美人是自己的幻象,他要找到他。
耳畔簌簌的声响引起撒加的警觉。

“喂!你也是被困在这里的人吗!”从灌木丛里探出的陌生男人,左右环视后走到撒加身边,“总算见到个活人。”

男人一只手搭在撒加肩上,挪了下自己的帽檐。

“你是……?”

“我也忘记怎么回事了,一睁眼就在这个破林子里走不出去,不过遇到你总算松一口气,你找到路了吗?”

“还没有。不过……”

“不过什么?”

“我看见了像月光一样的美人。”撒加平视前方,那是他刚刚存在过的地方,“他似乎在告诉我方向。”

“这黑漆漆的地方还有别人?在哪?”

“……”

撒加没办法回答,就连跟着对方跑到这里都是自己一时冲动。究竟他去了哪里,又会把自己带去什么地方完全是未知数,可他还是无法克制身体的意志。他心底有种预感,有月光的地方他就会出现,他就是依存于满月的森林的精灵。

“和我走。”

闪烁的萤火虫勉强照亮脚下的路,撒加掰开压迫的树枝,跨过低矮的碎木,不顾大大小小的划伤和脸上的尘土。他往前奔走,向着月亮的方向,他知道只要迎着月华前行就可以再次与他相遇。

美人真的出现了,他站在长满苔藓的岩石上,长发泛着比之前更为透明的光泽,手中还多了束红色的玫瑰。

撒加停下来,抬头望着美人的侧脸,他还是一言不发,但却像等候多时一样。

“还真是个美人。”男人走上前感慨,“你一定知道出去的路吧。”

美人转过身点头,对方却惊叫着后退。他刺耳的声音让撒加皱眉,眼里充斥着前所未有的厌恶。

“鬼!是鬼啊!”

“你在乱说什么。”

“你看不见?他他他……另一半脸是骷髅!眼睛还掉了出来!”

“……”

撒加完全不理解对方的胡话,在他眼里那位月下的美人从始至终都完美无瑕,他仿佛要被湖水般的蓝瞳吸进去。

“你……你别过来!满脸血的怪物!”

男人摔倒在地上不断后撤,声音也变得颤抖,他抓起旁边的枯叶扔向美人,但美人仍在一步步前行。

“啊!去死!”

男人爬起来跑进黑暗,撒加想追过去,却被冰凉的触感牵住了手。

“前面是沼泽和食人鱼玫瑰,你不能过去。”美人说话了,他修长的睫毛上也沾着皎洁的月光,与撒加对视,“不要为不值得的弱者浪费生命,你是这样的人吧。”

“……嗯。”

他顿在那里,没作任何的反驳。

“跟我来。”

美人不容分说地拉起他,他声音清澈有力,让撒加没有任何拒绝的机会。很快地,撒加也加快了脚步,他的手反握住对方。

就这样在月下奔跑,传导着手心的温度,没有多余的语言和动作,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和心跳,以及两个人完全的信任。

眼前的路越来越明朗,最后一排的树影后是荡着波纹的溪流与平坦的大地。

他快走出去了,脚下的步伐没有停止,手上却加大了力度。天边开始染上拂晓的颜色,撒加的心忽然被勒紧一样剧痛,他不敢说话,怕这一切随着自己的声音一同破碎,尽管压迫的预感已经逼近。

 

“那么,就到这里了。”美人最终开口,他停下来没有继续前进,“穿过前面的溪流就能回到你熟悉的地方,很浅。”

“……你不和我一起走了吗?”撒加还未松手,他仍然期许着同行的答案,哪怕只是微小的希望。

美人摇头,在他周遭泛起的清浅月华逐渐开始模糊。

“我已经在这里停留太久,不能再陪撒加走下去了。”

“你知道我的名字?”手心的触感变得虚无,撒加更用力地握了一下,试图将对方牢牢抓住,但却无事于补。

“嗯。”美人举起红色的玫瑰,“请带上它一起,趁着最后的月光离开。”

“我……”

“不要犹豫了。”他向后推了撒加,溅起溪流的水波,“快要没时间了。”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阿布罗狄。”

“阿布罗狄……”

胸口像被木桩一样的利器刺痛,令撒加难以呼吸。他紧紧攥着阿布罗狄的玫瑰,奔跑着穿越溪流。
“不要回头。”

美人的声音愈发微弱。太阳的白光射进来了,撒加从未有一刻如现在这般痛苦,包裹身体的感觉并非温暖,而是灼烧灵魂的苦楚,硬生生将他拉回现实。

“是他的梦吗……”

撒加睁开眼盯着苍白的天花板,消毒水的味道第一个刺激着他的神经。


“撒加警官!”身旁最近的同事从座位上一跃而起,紧接着其他人也围过来,“太好了……您终于醒了。”

“……我睡了多久。”

“整整三天。”

“……”

撒加没有继续问下去,他的意识还不算清醒,像刚做了一场朦胧的梦。他搜刮着碎片的记忆,余光瞥见床头红色的玫瑰。

“阿布罗狄……”

他不受控制地念出那个名字,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伸出手探向玫瑰的花瓣,却触碰不到任何真实的感觉。

耳边响起同事的啜泣声。

“怎么了?”

“阿布罗狄警官……阿布罗狄警官他……”

撒加皱起眉,好像已经知道即将听到的答案,他没有阻止同事继续说下去。

“追捕犯人的时候发生了车祸,你们和犯人的车从山道上坠下去,阿布罗狄警官当场就……”

“……”

“您和犯人被送到医院,您一直昏迷,那家伙抢救无效……死了……”

“是吗,”眼泪已经克制不住地涌出来,但撒加的声音依旧努力保持平静,“所以你才会送我到那里。”

“撒加警官,床头的玫瑰是阿布罗狄警官提前为了你们结婚一周年定好的,可是送到局里时候已经……”

同事的哭声几乎掩盖了他的话语。

“我知道了。”

撒加最后吐出四个字,示意同事们离开。

 

碎裂的花瓶打破了病房死亡的寂静,撒加捧起玫瑰亲吻,仿佛身边萦绕着阿布罗狄的香气。在那死亡边界亦真亦假的梦境,他把自己推向生的边缘。依存于满月的光华,有月光的地方他会再出现吗。

撒加闭上眼,时间是这样煎熬而缓慢地流逝,直到窗外的月光映射进来,晃着双眼让他无法入眠。

在他昏暗的梦中没有月光,月华下也没有他的梦,游荡的灵魂亲吻了撒加的额头,是无人可知的美人的告别。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哥德堡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