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堡玫瑰

10年Plus撒布选手。
撒布 | 拉隆 | 法拉奥。
普奥 | 涟楪 | 矢吹真吾 | 法斯特八世 | 让·基尔希斯坦 | 尤里·佩特洛夫
樱井敦司激推 | 子安武人爱好。

【撒布】神之子

当时间像落花一样飘零、凋落、坠入泥土的时候,阿布罗狄种的玫瑰开放了。
那株孤零零的玫瑰生长在狭小的花圃里,就像压抑在岛上医院的阿布罗狄,一样的孤寂伶仃。
阿布罗狄喜欢玫瑰,因为那炽烈的红色是他生命里唯一可见的色彩,令他安心。尽管他一直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玫瑰园,但却始终种不活一株玫瑰,所以在这株玫瑰开放的早晨,阿布罗狄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任何一个见过阿布罗狄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喊他小爱神,与神话中那同名的女神一样美丽。尤其在他手捧着亚里士先生送来的花束时,更是让人怀疑这副美丽的容貌是不是真的属于人类。
神之子,从出生的一刻起就注定要回归神的身边,连阿布罗狄的父母也不得不选择放弃。但是阿布罗狄很听话,无论接受怎样的治疗都安静得像窗外的玫瑰,迎接着终有一日的归于尘土。
他比周围的人还要乐观,因为他的亚里士先生就快来接他了。

阿布罗狄第一次遇到亚里士先生时大约七八岁光景,他刚刚摘下蒙着双眼的纱布,正坐在长椅上适应自然的阳光。亚里士是他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像俊美威风的古战神。阿布罗狄喜欢美丽的人,他送给亚里士一个玫瑰编成的花环,戴在他齐腰的长发上,亚里士笑着揉着了揉阿布罗狄的脑袋,并亲吻了他的脸颊。
之后的每一个夜晚,亚里士都会约定地来到阿布罗狄身边,如期更换床头的玫瑰。他会给阿布罗狄讲他经历的故事,告诉他整个世界的色彩。阿布罗狄深爱着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一如深爱着属于他的亚里士。当亚里士问他最想看到什么的颜色时,阿布罗狄回答他「我想看到亚里士先生的眼睛,一定美得让人沉迷。」

因此当阿布罗狄被送往岛上的医院时他并不感到恐惧,如果可以看到他的亚里士,付出再多的煎熬也值得。亚里士也教会阿布罗狄种植玫瑰,他嘱咐医院的人为阿布罗狄留一片小小的花圃,用以缓解他的病痛与孤寂。
他向阿布罗狄许诺,等你种出第一株玫瑰的时候我会来接你。
从此阿布罗狄就留在了这里,用床头唯一的红色点燃病房枯燥的黑白,然后在每天的期许里等着他的亚里士。他知道亚里士先生来的时候一定会温柔地拥抱他,给予他最美好的夸赞。他会感慨他长高了,再宠溺地挂一下他的鼻尖。他们将一起离开这座小岛,开始属于他们的全新的生活,他能看见亚里士先生的眼睛,是最深邃的青色。
未来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那株迟迟开放的玫瑰也一样,经历过寂寞与痛苦才能最终盛放出耀眼的美丽。
阿布罗狄笑了,那株玫瑰开放的时候亚里士先生真的如约来接他了。他幸福地靠着他的肩膀,交换了彼此的亲吻,定格在生命最后的时间。

这世上没有什么奇迹,只有早已停止支付的医疗费,活在虚无梦境里的神和最终回到神身边的神之子。
阿布罗狄安详地闭上眼,怀里依旧捧着亚里士送他的圣经。花圃里的玫瑰吮吸了岛上最后的阳光,永远陪伴于长眠的阿布罗狄。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哥德堡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