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堡玫瑰

10年Plus撒布选手。
撒布 | 拉隆 | 法拉奥。
普奥 | 涟楪 | 矢吹真吾 | 法斯特八世 | 让·基尔希斯坦 | 尤里·佩特洛夫
樱井敦司激推 | 子安武人爱好。

【拉隆 | 撒布】青黑之鸢 10

青黑之鸢 09

【10】

禁闭的宫殿处处是他的牢笼。

拉达曼提斯用“告诫”的方式向阿布罗狄指明身为王后的礼仪,进而限制了他的行动。即使加隆近在咫尺,对阿布罗狄而言也只能在阳台远远地观望,看他围坐在孩子们中间讲述书上的故事。阿布罗狄也曾经幻想过类似的画面——应该是俩人婚礼后的晴天,他坐在加隆旁边托腮凝视——但现在他是德洛亚王妃,和梦里的那个阿布罗狄已经相距甚远。

加隆虽然看起来不屑于安稳的文书工作,本人却很擅长应付教育儿童的事宜,确切的说是孩子们愿意信服他并充满尊敬。一旦双方建立了互通的维系,彼此也不再是简单地师生关系,孩子们更愿意喊他哥哥而不是老师。朋友最初建立时就只需一句简单的邀请,像儿时的二人一样,可惜在皇宫彼端却显得十分奢侈。他们已经不能像普通的朋友一样见面、聊天,甚至连微笑的机会也被剥夺。

同样煎熬的还有接受侍者每日培训的撒加,虽然阿布罗狄觉得称之为虐待战俘更为妥当。重创金之国军队的事实让拉达曼提斯难以释怀,自然就转换成工作上的压力。撒加每晚回来都精疲力竭,阿布罗狄不忍心再要求他陪自己做什么,就只能无力地道一句“晚安”。

最后身边的陪伴只剩下几盆修好的盆景,他的生活也快无聊透底。

 

好在拉达曼提斯不能无时无刻待在皇宫,撒加通过克劳德得到了拉达曼提斯的出行时间,秘密安排了两人见面。像阻隔了整整一个世纪的重逢,阿布罗狄和加隆紧紧拥抱在一起,尽管在撒加眼里这还是过于幼稚的举动。他轻咳一声提醒二人把握分寸,随即跪地谢罪。

“卑职无能,不能保殿下周全,让殿下蒙受委屈。”

加隆愣了一下,示意撒加起身:“已经很好了不是吗,小笨蛋看上去气色不错,多亏你照顾他了。”

“是我受殿下照顾才对。”撒加低下头没有起身的意思,两侧的黑发遮住他复杂的表情,“倘若没有殿下相伴,也许我根本撑不下来……”

“是吗?已经会照顾人了啊。”加隆笑着把话题转向阿布罗狄,试图化解稍显凝重的氛围。他不知道这样的笑容是不是自己努力做出的假笑,不过至少能让他们放心,“有进步,虽然还是个笨蛋。”

“偶尔也该夸一夸我吧。”阿布罗狄一脸不满,干脆拽起撒加一把按在椅子上,“坐下来说?”

“……是。”

“你倒是把我身边的人管得服服帖帖。”加隆长舒一口气,情况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糟糕,似乎还有回旋的余地,“无论怎样,这里只有你们两人可以相互扶持了,务必珍重。”

“我懂,但是叔……不……拉达曼提斯居然让你住在他寝宫旁边。我记得他一向喜好清静,即使是父亲来这里也绝对不会安排在三楼,你们……?”

“打住,你就是总有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加隆拍了阿布罗狄的脑袋,仿佛被他气笑。但是撒加敏锐地察觉到加隆的迟疑,他调整了衬衫的领口,似乎在遮掩什么,“我就是被他天天压迫的苦力,还要每天面对他凶巴巴的脸,他还听不懂人话。”

“抱歉,我没有那个意思……”

“我开玩笑的,你这个总是道歉的习惯是撒加教的吗?”

“卑职不敢,还请王子宽恕。”

“喂……”加隆有些无奈,无论怎样活跃的气氛一旦到撒加这里都会降到冰点,“我现在也不是什么王子,对撒加而言,我们就是兄弟一样的吧。”

“兄弟……”撒加听到这个词像被电流击过了身体,突然感到反胃。但他表现得非常平静,就算是皱眉也不过是一瞬间,丝毫没有被察觉。他抬起头注视加隆的眼睛,蓝与金异色的瞳孔如黑猫一般渗人,只是加隆已经熟悉了这种感觉,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妥。

“王子心里怎样想是王子的自由,卑职唯一的心愿即是让您成为真正的您。”

这下换阿布罗狄心里一紧。

阿布罗狄当然清楚撒加心有不甘,却没想到他会当着自己的面直接表达出这样的想法。如果他们之间已经可以称之为朋友的话,在政治的立场上将永远对立,某种意义上阿布罗狄甚至也是加隆和撒加的敌人。他有些异样地看了撒加一眼,后者并没有任何解释的意思。

“我明白你的想法。可是撒加,只有我们两个……怎么做?”

“只要王子想的话,一切都是可以实现的。”撒加顿了一秒,转头与阿布罗狄对视,“并且我相信殿下也会支持。唯一担心的是我们从战争的开始就已经和殿下站在对立面,以殿下的性格,哪怕遭受屈辱也不愿迈出背离的一步吧。”

“……”

阿布罗狄屏住呼吸,他有些不清楚自己该做出怎样的回应。撒加似乎察觉到阿布罗狄的迷茫,转而用恭敬地姿态向他行礼。

“抱歉揣测了您的想法。但请您相信,无论您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会守护您身边,并且绝不会强迫您做任何为难的事。”

“撒加!”阿布罗狄几乎是打断一般喊出他的名字,他不知为何感到恐惧在心底蔓延,害怕撒加会继续说下去,“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告诉拉达曼提斯……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就告诉我,我会尽力……”

 

【TBC】 

噩梦开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22)
©哥德堡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